下载:药学院分析测试平台送样规定(试行)及注意事项

药学院分析测试平台送样规定(试行)及注意事项

重庆大学药学院分析测试平台作为重庆大学重要的公共服务平台,承担着为校内校外科研单位和企业提供优质分析测试服务的重要使命,为加强平台的建设和管理,保证样品接收及测试安排的流畅性,保障校内外测试需求,加强平台与测试用户的相互联系,促进合作交流和优质服务,提高咨询及测试效益,特制定本规定。


一、 送样程序

20161112日起,重庆大学药学院分析测试平台学院外送样采用的形式为:

1. 邮件预约申请送样

2. 测试平台工作人员查阅送样卡(单)及登记表

3. 测试平台工作人员批准送样并回复邮件

4. 客户收到邮件后联系现场或邮寄送样

二、注意事项

1. 平台公共邮箱为cquyxyfxcspt@126.com(重庆大学药学院分析测试平台);

核磁、低分辨质谱、液质联用、高分辨质谱、红外、紫外、圆二色谱、旋光等所有样品均通过此邮箱预约;

发送邮件标题格式为“单位 - 送样人姓名 - 需要预约的测试项目名称 - 课题组或项目负责人姓名 - 预约时间”。

2. 请严格按照登记表及送样卡要求的格式进行填写:

2.1 每个核磁样品需填写一张单独的送样卡;

2.2 低分辨质谱、液质联用、高分辨质谱以及红外、紫外、圆二色谱、旋光等其他测试项目可以填在一张送样单上;

2.3 质谱及小型仪器登记表中,每个工作表(左下方的Sheet工作表)对应一台仪器,请仔细核对,预约时可以将未涉及到的工作表删除;

2.4 质谱及小型仪器送样单Word文件中包含所有仪器单独的送样单,预约时填写对应项目即可;

2.5 若对于测试有特殊要求,请发公共邮箱邮件或电话(邹成18875038862/ 023-65678463)咨询。

3. 所有信息必须填写完整,收到邮件后两天内(不包括周末和节假日),平台工作人员会给出是否批准的邮件回复:

工作人员每天固定时间接收邮件及回复邮件(上午10:00- 11:00 下午2:00- 3:00 统一回复,下午三点以后收到的邮件视为第二天预约);

每周五下午3:00以后不再回复邮件;

未提前预约且未按要求填写表格的,一律不予测试

4. 样品正常完成时间为14个工作日内,从测试平台接到样品当天起算;

如遇有仪器故障、学生上机培训、学生上机考核及其他特殊情况,测试时间相应后移,最终解释权由分析测试平台享有;

若客户有加急样品,则按照原价的100%上浮进行收费,详情请咨询测试平台。

5. 样品测试完成后,如需回收,请及时安排人员取走,原则上校内样品保留一天,校外样品保留三天,超出时间范围的样品由分析测试平台集中销毁。

6. 送样单及登记表见附件,此程序说明及附件中未尽事宜,由送样单位和测试平台双方友好协商解决。

7. 对这一送样形式有任何疑问,请拨打电话咨询(邹成 18875038862)。

三、新客户咨询流程

(一)新客户可以在重庆大学药学院(创新药物研究中心)官网上查找重庆大学药学院分析测试平台,了解学院及分析测试平台概况,网站上可以查找到平台目前在用的大型仪器设备,用户可以根据测试需要向仪器设备管理人员进一步了解所需测试仪器的具体情况。

流程如下:

首先登陆重庆大学药学院官方网站

点击科研平台

点击大型仪器设备

可查看药学院现有仪器设备:Agilent核磁共振波谱仪600MHz、400MHz;傅里叶离子回旋共振质谱仪;液相色谱-串联质谱联用仪;气相色谱-串联质谱联用仪;傅里叶变换红外光谱仪;旋光仪;圆二色散光谱仪;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等

点击大型仪器设备管理

查看分析测试平台仪器设备管理人员,联系测试平台询问相关样品测试事宜

(二)新客户可以直接联系仪器设备管理人员咨询样品测试的相关事宜,也可以在重庆大学药学院分析测试平台进行现场咨询。重庆大学设备处大型仪器管理系统中也可以找到所有仪器的相关信息。

欢迎来电或邮件咨询。

请注意,测试前咨询仪器测试参数等事宜可询问测试平台所有工作人员;

送样时必须通过公共邮箱发送预约邮件的方式进行预约才可安排测试,未接到邮件预约的一律不予测试。非经此渠道接入分析测试平台的样品,药学院及分析测试平台不承担任何责任

本规定会不断根据实际使用情况做出改进,请各位用户随时关注药学院网站更新。

办公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南路55号,重庆大学虎溪校区重庆大学药学院102/ 104办公室

联系人:  邹成

联系方式:023-65678463,手机:18875038862,邮箱:zouchengidrc@cqu.edu.cn

邮政编码:401331

重庆大学药学院官网:http://idrc.cqu.edu.cn/speedcmsol/



重庆大学药学院

2016年1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