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重庆大学药学院分析测试平台委托测试送样单(质谱及小型仪器)


重庆大学药学院分析测试平台委托测试送样单(质谱及小型仪器)

样品正常完成时间为测试平台接到样品两周内(工作日14天);样品测试完成后,如需回收,请自行及时安排人员取走,校内样品保留一天,校外样品保留三天,超出时间范围的样品由药学院分析测试平台集中销毁;样品若有毒性或腐蚀性,请务必在预约时着重说明

Waters沃特世低分辨液质联用LCMS送样时,必须给出相关文献,以及测试所需的液相分离条件,否则不予测试;给出能够将样品溶清的溶剂,产生浑浊或分层的溶剂不能用来进样;应确保送检的样品能够被ESI离子源(电喷雾电离源)离子化;应保证样品中不能出现硅胶、玻璃碎渣、毛细管、毛发等杂质,否则容易损坏仪器;样品中绝对不能含有表面活性剂、清洁剂、不可挥发盐类等对仪器有损害的物质;对个别样品的特殊要求,请在具体测试过程中现场咨询测试老师。

安捷伦气质联用GCMS送样时必须给出相关文献,以及测试所需的气相分离条件;仪器只配备有质谱检测器,需要气相检测器的样品不能提供测试;需给出能够将样品溶清的溶剂,产生浑浊或分层的溶剂不能用来进样;应保证溶剂在样品测试条件下能够完全气化;应确保送检的样品能够被EI离子源(电子轰击电离源)离子化;应保证样品中不能出现硅胶、玻璃碎渣、毛细管、毛发等杂质,否则容易损坏仪器;对个别样品的特殊要求,请在具体测试过程中现场咨询测试老师。

布鲁克高分辨质谱FTMS送样时,必须给出能够将样品溶清的溶剂,产生浑浊或分层的溶剂不能用来进样;应确保送检的样品能够被ESI离子源(电喷雾电离源)离子化,仪器只配了ESI一种离子源;为防止离心管溶出的杂质,每个样品尽量准备2个以上玻璃瓶以备测试;样品应保证80%以上的纯度,避免杂质对主要信号的响应干扰;应保证样品中不能出现硅胶、玻璃碎渣、毛细管、毛发等杂质,否则容易损坏仪器;样品中绝对不能含有表面活性剂、清洁剂、不可挥发盐类等对仪器有损害的物质;对个别样品的特殊要求,请在具体测试过程中现场咨询测试老师。

红外送样,液体样品需提供能完全溶解的溶剂,固体样品需保证能够和溴化钾同时碾碎,原则上光学纯溴化钾应自带。

紫外送样,必须给出可溶的溶剂及样品所需的波长扫描范围;

旋光送样,必须保证高度的澄清度,提供足量样品,如需回收,请在样品对应送样单上着重说明;

圆二送样,必须给出扫描波长,样品浓度必须适中(吸收强度在0.8左右),必须提供空白样品。

其他需要注意的问题可咨询分析测试平台工作人员。